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俄罗斯之旅——海参崴篇  

2017-05-05 21:23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四月二十八日出院手续都没来的及办理,四月二十九日就登上了去直通海参崴的大巴车。这是第一次全家走出国门,但我知道几十年前海参崴还是中国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 海参崴——俄罗斯远东最重要的军事基地和经济文化中心。它和中国千丝万缕的联系是毋庸置疑的。它三面环海,一面傍山,建筑依山势错落,欧亚风格融合。其实小学学俄语的时候就想有一天去苏联莫斯科做客,和苏联小朋友联欢,真的去的时候已经快七十了,孙子都和我那时候差不多大了,更主要的是苏联解体,变成俄罗斯了,也不是我想看的红场、克林姆林宫。

        真的老了,兴奋点高了,特平静的乘车。早晨六点半从长春出发,晚上九点已经吃过晚饭住进了俄罗斯的宾馆了,真正的朝发夕至。手续比去新加坡简单多了,虽然过五关,但因落地签,没有签证费。整个旅费也特便宜加上必须的自费项目才一千三。

        宾馆外观很一般,但客房很舒适。尤其是儿子儿媳的客房在六楼,是个大套间,一个六平的门厅,盥洗室卫生间虽然在一起,但非常大,足有十二平。里间是一个大大的双人床,外间有两张单人床,一个办公桌。儿子带了毛笔,正好晚上可以练字。一个不大的外阳台,楼下的一切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 床特软,非常舒适,坐了一天大巴,洗洗睡吧。

        海参崴和我们的时差是两个小时,为了好记,领队要我们还按着北京时间算。(累了,明天再接着写吧)

【原创】俄罗斯之旅——海参崴篇 - 老丫丫 -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