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“小胖子”一路走好!  

2017-01-04 19:17:33|  分类: 朝花夕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“小胖子”今年二十四周岁。属猴,今年本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 上午儿子突然来电话问家里是不是都好,我听出来儿子心情很不好,问他出什么事了。儿子说:张翔没了。我大吃一惊,这消息,不敢相信,也实在难以接受,再三问怎么回事。儿子说昨天晚上张翔死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胖子”是我给他起的绰号。一直记不住他的名字,因为胖乎乎的很可爱,他又小儿子二十来岁,就给他起了这个名字。第一次见到“小胖子”是儿子送我去学校,半路上儿子说要接他的助理,我们就在华侨新村路口等了一会。他的话并不很多,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很安静。我问他,他就答。几次见面以后,熟悉了,也真把他当成孩子。听说没吃早饭,就来等车,我会嘱咐他要按时吃饭。“小胖子”后来就好像是我家的一个成员。婆婆几次换老年公寓,他陪着儿子帮助搬来搬去。有的时候他也来我家,和儿子鼓捣计算机。在我家吃,在我家睡。我们都习惯有他在。两年前,他妈妈突然去世,我就更心疼这个孩子了。还张罗给他介绍女朋友,一直没有合适的,想一想来得及,他才二十出头么。给儿子做了一年多助理,2015年8月8日长师200多人大聚会,“小胖子”一直忙前忙后给我们摄像、拍照。可他自己却没有留下什么影像,儿子给他做遗照,哭的一塌糊涂。说:好几年在一起,我们俩竟然没有一个合影。“小胖子”和儿子算是师徒关系,但更是兄弟、朋友,"小胖子"对儿子说过:你就像我半个妈。后来他爸爸给他找了一份工作。物业修电梯。偏偏那电梯出事,一个人死了,他在旁边吓坏了,那几天儿子陪他。后来儿子托高中同学给找了一个四s店的工作,做了两年,做的很好。这期间我家搬家,他就像自己家的孩子一样帮助搬家、看堆儿。一般儿子周末洗澡,都会带上他,一块吃饭,一块洗澡,回来把他送到家附近。前几天他还来我家,只是我们正在玩麻将,他和儿子弄什么也没在意。想他常来常往,走时也就和他打个招呼。没想到,这就是最后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胖子”是倒在了工作岗位,心脏的问题。这与他胖、累、心情可能都有关系。休息不好,吃饭不应时,天天加班到八九点。儿子说前一段他一直说太累了。没妈的孩子,谁疼他?他一定想不到自己的心脏出了问题,根本不会在意。他一定特羡慕我家的热热闹闹。这个周末儿子洗澡听孙子说他没去,可能是加班吧?

        他的家只有他和父亲。他父亲中年丧妻又丧子,这样一个失独家庭,往后的日子怎么过?

        儿子说今天下班要去他家看看,我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很深,不想儿子过度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 黄泉路上无老少,老年人都有年轻的时光,而年轻人未必会有年老的时候。现在看,养生保健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利,年轻人也得注意了!

         张翔,也许是妈妈想他了,飞去天堂陪伴妈妈吧?

         老丫丫的"小胖子",一路走好,阿姨想你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