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光阴的故事  

2015-01-13 08:26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光阴的故事/作者A诗醉梦乡 (来自诗梦园QQ群)(A诗醉梦乡用全群网名连接了一个诗一般故事、可读性、艺术性尽在其中,老丫丫收录来,永久的保存

       有道是人生如戏,像一场盛大的繁嚣,入了戏情,山一程,水一程,仿佛风雨不定,恰是浮萍水上飘。如果能淡泊明志,若心以素,纵一路风雪颠簸,也可安之待命。
       芳树无人花自落,春山一路鸟空啼,仿佛万物都在等待春天的到来。你看那二月的剪剪风,吻化了弯弯小路上晶莹的雪花,吻醒了母亲河边沉睡的冬草。她们睁开了惺忪的睡眼,亲吻着雪侠溶化后那芳草溪的清香,那是春天来了,北归的紫燕,多情的眼眸,掩饰住天山雪莲的沧桑,凌厉的翅膀,轻轻藏起爱的惊涛。怎能轻易抹杀那,曾经海誓山盟的承诺。且看春风一夜吹乡梦,百般红紫斗芳菲,不止吹暖了冰凝的牡丹,也吹走了银装素裹的雪韵,不见了踏雪寻梅的踪迹。笑看浮华,嫣然一笑,笑开了幽兰吐秀,君子兰也展开了熟悉的笑靥。凝望那百舸争流,听涛看海,那是你心中的千帆竞技,大爱无边。
        青春无悔,默然回首,你也许在回望中缅怀,那些欢笑在光阴里的故事。曾经的金色年华 ,拜读历史的欢歌,大唐盛世,那独领风骚数百年的诗词神韵,丽人行竹林漫步,雾中云秀丰夕阳,沾衣欲湿杏花雨;凤舞云闲柳色新。挥挥手,往事在指缝间溜走。那光阴的故事继续上演。霎时间山河清寂 ,散尽铅华,清风无语。静守岁月深处,看那大山之巅晨曦微露,观那大海之上,船夫听涛小筑,过客把酒临风,诗仙无语凝眸,沧浪中品味人生。光阴如水,思绪轻染,转眼已逝几十年,我们曾多次试问自己,怎么就到了一壶酒天命风流,两盏茶花甲癫狂的年头?剪一段清欢,研一池香墨,写意成青春的色彩,在秋水共长天一色里吟唱那首碎碎念。喜欢秋日里的弯弯如玉,有金菊相伴,有红叶招展,何处更能觅得比这更好的境地?为君持酒劝斜阳,且向花间留晚照,梅影竹踪莺啼处,东风一曲枫林歌。在我眼中,这一袭明净与澄澈,写在季节的叶脉中,它饱经春夏的竹韵和芳菲,屏却浮华,沉淀出含蓄而安静的荷韵沉香,把淡泊写在一片青青草上,把喜悦落在庭院深深处。体味一份海韵沉浮的多情,揽一份闲适,用一份清欢来填充岁月无痕,在菊花丛中,听秋实春木暗度的幽香。一枚落叶,题词了秋中逸思的静美;一朵菊花,绽放了秋天里云梦的斑斓;一山枫叶,涂红了秋空的彩虹;一江秋水,流尽了秋间云龙的落寞;一轮秋阳,潋滟了晚秋的云霞;一笺素词,吟咏了秋天百合的醇厚;一盏碧螺春,陶醉了秋实的丰硕。望断天涯频回首,秋水共长天一色。惟愿再饮一杯岁月酿成的醇酒……
        感悟生活点点滴滴的美好,情不自禁的诗醉梦乡,紫嫣郡主心情大好,让所有的日子熏染上花香的味道,春光明媚的时候,堪称幸福男人的十八公聆听花开的声音;感叹最是一年春好处,一片冰心在玉壶。夏花灿烂的季节,樱桃红了,令人馋涎欲滴。迂夫蘸夏雨为诗;风定池莲自在香。秋意撩人的时光,猫婆前来赏秋之静美;秋林听风处,眼里梧桐摇落故园秋。雪舞纷飞间,阿豆拾冬雪为暖。感知那已是千峰笋石千株玉,万树松萝万朵云。念儿将内心的丰盈安放在悠扬的日子里,夢夢轻拥一片属于自己的时光,尽享生命的清雅与闲适,淡阳一生。那琴音天使吟唱着情感至深的袅袅秋歌,让那秋日的私语在天高云淡、静谧阑珊的秋空里流转。

       老丫丫洗耳倾听那一叶知秋的诉说?千年修炼的老人参吟唱一泓秋歌程韵的思念?连志轻拾一颗水晶般的蓝莓果,透过丝丝脉络,读出秋天里沉甸甸的收获.郎朗的秋天,硕果累累,任秋水自流在静默中孕育下一季春暖花开。
        在这骏马辞岁随冬走,灵羊献瑞携春来的日子里我们相聚在这个叫诗梦园的地方,此景,一个“淡”字,便落于素笺,此情,一个“泊”字,便停于纸上。光阴走过的话语,因懂得,笔下渐渐蔓延,在纸上轮回,穿梭于光阴的风里,蕴涵了一笔夕阳的华年!驻足于今天这相聚的时刻。在这里放逐一份心情,不为离殇,只为安暖,一程风雨伴一程流年,岁月会老去容颜,也能将一份友情历练。无论光阴如何的沉浮,我们只管让心底保留一处最原始的底色,浅笑如初。待心田那抹山水轮回后,掌内的光阴便可随处清浅而行。把快乐撒在诗梦园的角角落落,因为这里永远会墨香依然,快乐无限。任光阴伴真情流淌,让夕阳里的故事伴着光阴续讲。


【转载】光阴的故事 - 老丫丫 -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