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十种食品添加剂 消费者要慎重选择  

2014-07-01 14:35:04|  分类: 生活常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4-06-30   中国食品传媒网   文章来源:武汉晚报   责任编辑:牛会用

  虽然添加剂在生活中已经很常见,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也有2200余种,但面对10种“危害最大”的食品添加剂,市民还是要多加小心,因为它们中,有的可能让人患上心血管疾病,有的甚至可致癌。

  近日,湖北省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专家发出提醒,购买食品时,若发现有以下10种食品添加剂,最好慎重选择:

  1、蔗糖聚酯:一种人造脂肪,被广泛用于炸薯条和甜品中。

  2、焦糖色素:存在于可乐、咖啡等饮料以及调味酱、蛋糕中。

  3、糖精:属于人工甜味剂,存在于饮料、果冻等食品中。

  4、溴酸钾:在烘烤过程中,它可以帮助面包膨胀,也可作为增白剂用于面粉制作中。

  5、BHA和BHT:丁基羟基茴香醚(BHA)和二丁基羟基甲苯(BHT)分别是抗氧化剂和防腐剂。

  6、氢化植物油:广泛使用在面包、蛋糕、饼干、薯条及咖啡伴侣、奶昔中。

  7、亚硫酸盐:一种能够保持食物光鲜如初的防腐剂,最多用于酒类行业中。

  8、偶氮甲酰胺:食品制造中,多用作发泡剂,改善面团的弹性、韧性。

  9、角叉菜胶:用于果冻、软糖、冰激凌和乳品中。

  10、硫酸铵:用作食品添加剂时,多为面团调节剂。


免责声明: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,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,欢迎转载,注明出处。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