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婚姻的经营  

2007-03-28 21:11:05|  分类: 论文园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老丫丫
    如果把婚姻比做开办公司,公司打理需要懂得经营之道。不懂经营之道,公司总有一天会宣告破产、倒闭。婚姻也是如此,不懂婚姻的经营,注定要品尝离异的苦果。

    如何经营婚姻,真的没有统一划一的定律。一千个家庭,就有一千种经营方式。这是因为人们的社会背景、家庭出身、受教育程度、自身素质不同。想要自己的婚姻幸福、一生美满,那你就要付出你感情之水,浇灌你们的爱情之花,让它保鲜、也给它上个保险。

    记得田中角荣结婚时,妻子提出约法三章:不准休妻、不准动手打、有朝一日升官发财,也必须与自己白头偕老。只要田中角荣信守这三条,其他任何苦她都能承受。她漏掉了关键一点,限制田中的婚外性行为。他们的婚姻上了保险,却不能保鲜。

    家丑不可外扬,和爱人发生摩擦,不要四处宣扬,给他悔改的机会,是保鲜爱情的一种方法。

    不要用冷暴力伤害爱人,这样只会使双方感情疏远,更不要用不与同床的禁欲行为惩罚对方。

    一方感情出轨,只要他有悔改之心,就不要没了信任感,跟踪、查电话、短信、翻对方的东西收集证据。这样做,只会拉开你们的感情距离,甚至把你爱的和爱你的人推给对方。

    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情,都要学会冷静处理。不要在气头上说过头话,不要动武解决心理问题,更不要随意用离婚、死来威胁、恐吓对方。

    小事糊涂些,原则事情清楚些。

    懂得体贴爱人、能够换位思考、多与爱人交流沟通。只要有时间,家务尽量两个人一起做,过去有个歌:你做饭,我淘米,恩恩爱爱甜蜜蜜。愉快的做家务是一种享受,把家务当成负担,你推给我,我推给你,就变成了矛盾的集散地。

    把浪漫做为生活的点缀、把幽默做为化解矛盾的武器。有个小故事,妻子发火,拿着笤帚疙瘩要打丈夫,丈夫钻到了床底下,妻子说:你出来,丈夫说,不出来。妻子发怒道:你出不出来?丈夫在床底下说:男子汉大丈夫,说不出来就不出来!妻子笑得直不开腰。

    学会认错。错了,一定要敢于直面,一定要敢于道歉。认错是增进感情的润滑剂、道歉是感情的增进剂。

    学会欣赏爱人。有人说:老婆是人家的好。这话你要对老婆说,老婆肯定不高兴;丈夫是别人的强,这话你如果对丈夫说,丈夫一定不愿意。每天找丈夫的一个优点,你的丈夫会不断的完美,每天多看妻子几眼,你就会发现,妻子在你心中还是那么美丽。

    老丫丫说的肯定是挂一漏万,还望大家不断的完善我们的婚姻经营之道吧……

--日志来源于 网易社区-[主妇日志版] [原创]婚姻的经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2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